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记得,吃苦了苦,苦尽甘来;享福了福,福尽悲来

虽然说你有权决定你的生与死,生命是属于你自己的。但你的生命是你的父母给你的,他们给你生命并把你养大,并不是要你去自杀,而是要你生活得更好。


活着是美好的,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去享受这份美好。死了,什么都化为灰烬了,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,这是多么可怕。

只有抬头看明天的人才会感到明天的美好,才会珍惜生命,才会好好享受人生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佛教有句话“吃苦了苦,苦尽甘来;享福了福,福尽悲来。”当前的一些痛苦,主要是前世今生做过的一些不好的事情导致的,例如是不善业。若是不能忏悔或是将该承受的苦难业障清除的话。躲避是没有用的,而且,若是想逃避的话,即使是暂时躲过了,那么原先的苦因会在这段时间里更加的增大,感受痛苦时会更重,自杀更是苦上苦、痛上痛。


既然死都不怕,那么用那个决心重新面对~

1 条评论:

vency 说...

你说得很对。